2009年1月20日

有容乃大,越行越远!

题记:跟嫉妒你的人一般见识,那你就失去了别人嫉妒你的资本。
------- 有容乃大,路才能走的更远!独善吾身。
附我的部分网名:行云流水 行者无疆 简约旋律

世事无奈,有多少我们可以掌控。记得有一然歌词说“承诺不过因为没把握”, 同样,被嫉妒不过因为你比嫉妒你的人更优秀。
昨天我发现有人在谄害我,我也确实因此很郁闷,但后来想想,这又何必呢, 别人有心思有精力在谄害你,如果我因此生气,跟那些人一般见识,那我还有什么 资格被人嫉妒。肚量放大一点,相信世上会有真理存在,即使没有那么快的拨开云雾, 那一天也不会太久。再说我没有管闲事的爱好,也没有精力去应付那些传说中“社会的 黑暗”手段。同事之间、朋友之间我都真诚相待,至于别人怎么看那是别人的自由。 与我何干。我依旧喜欢网络,喜欢向往风景,喜欢简单的生活,“简约旋律”这是我的 生活基调。如果因为我某方面招你嫉妒,我会感到很开心,因为这只能证明我做的比你好。 如果因此你来谄害我,我说你没必要。通过踩低我来达到突出你,这种手段很卑鄙,很为人 所不耻,对你的职业生涯也不会有什么好处。我只是沧海一栗,这个世上有太多优秀的人 值得你去妒嫉,难道你想把一生的时间与精力都放在算计别人的头上?!悲哀,这样的 人生态度,怎么才能体会野花灿漫的轻松,怎么感悟大海潮起潮落的自然?
达则兼济天下,不达则独善吾身。从此以后我不会再被这些勾心斗角的事扰乱心绪, 公司里一切与工作无关的事我都不会参与,以前不会,以后也不会。我依旧只会结交积 极励志、有相同爱好的朋友。依旧会把工作当成一种理想来实现,依旧不断的充实完善自我, 相信大浪淘沙之后,正义、智慧、坚强、执著、隐忍、奋斗才是真正的赢家!
我常对我的朋友说,人的肚量量被气(生气的气)撑起来的。世事无常,我们难免会遇到很多的挫折,多想一下自己身负的责任,想想自己的梦想,也许很多事就会变得微乎其微。这些东西不应该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拌脚石。再说,也许很多事情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糟。呵呵,还是看好自己的方向,努力前行吧。快过年了,祝自己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、多拿票票、事事顺心、越长越漂亮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写于2009.01.20遇事有感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